2024年IEEE第九届全球光电大会简介

光电子技术突飞猛进,光电子产业对创新技术的关注日益增加,如何打通学术界与产业界的道路,架起连接世界与中国的光电之桥,是全球光电大会(OGC)诞生的初衷。

第九届全球光电大会(OGC 2024)将与第25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(CIOE)同期(2023年9月10~13日)在深圳举行。本次会议由IEEE光子学会广东分会主办,南方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承办 。

全球光电大会(OGC)结合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,依托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(CIOE)这个全亚洲最大的光电展览平台,成为亚洲地区第一个直属IEEE的全球光电学术会议。并广泛邀请光电领域的国际学者、研究家、从业者等提供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光电行业的新发展,新观念和新技术以及整合各研究方向从而引导更深层、更广泛的光电技术应用。

本届OGC大会将设10个专题,涵盖光学、光通讯、激光、红外、光纤传感等多个子专题研究方向。欢迎来自大学、科研院所、军工单位、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光学及光学工程领域的专家、科研人员、生产人员、博士生、硕士生及企业管理人员和商业人士参会。

 

OGC 2024大会报告嘉宾

点击阅读更多大会报告及邀请报告人信息


重要日期


投稿截止日期
2024年6月10日


录用通知日期 2024年7月10日


注册截止日期 2024年8月15日


终稿提交截止日期 2024年8月15日


会议签到日 2024年9月10日


会议召开日期 2024年9月10-13日

会议论文集

 

经过严格的审稿流程,所有录用,注册并且在会上做完报告的论文都将 由IEEE出版到国际会议论文集中,收录到IEEE Xplore, 并送检EI Compendex 与Sccopus。

投稿方式

摘要投稿

摘要投稿仅做口头报告或海报报告。摘要投稿将不会被发表出版。

摘要模板下载

全文投稿

全文投稿将邀请作者到会议现场进行口头报告或海报报告。全文长度要求2-5页。超出5页的部分每页会收取额外的版面费。

全文模板下载

  • 请访问EasyChair投稿系统将您的稿件投稿至系统: 点击访问EC

  •  

    专题讨论会

    S1. 激光技术
    S2. 光通信与网络
    S3. 近红外,中红外和远红外技术与应用
    S4. 量子光学与信息
    S5. 光纤技术及传感
    S6. 光电器件及应用
    S7. 生物光子学和生物医学光学
    S8. 数据中心光互联与光网络
    S9. 硅光子学
    S10. 计算成像

    主办单位

    技术支持单位

     

    承办单位

    联合承办单位

    •  

     

    本地承办单位

     

    支持单位